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疑媒體實習生參戰丟水球 林志嘉致歉

2017/7/23 12:01(7/23 13: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3日電)立法院日前7個委員會聯席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案,疑似有媒體實習生參與丟水球,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今天向立委致歉,並承諾將加強立法院的門禁管制。

媒體報導,前瞻基礎建設第1期特別預算案,19日在水球、麵粉齊飛的混亂狀況下完成初審,不過會中出現一名戴眼鏡、身穿灰衣的不明男子,混在國民黨立委當中一起丟水球;這名男子的身分疑似是台籍的中國學生,目前正在某報社實習或工讀。

林志嘉中午接受記者電訪時表示,目前對於媒體與媒體實習生,沒有太嚴格的門禁管制,發生這樣的事情,未來會要求媒體針對實習生能夠提出申請證件的公文,納入與記者一樣的管理機制後,再發給實習證。

他說,針對媒體採訪與公民記者,新國會都採取尊重採訪權與言論自由,但也希望媒體能夠自律、自己管理自己。

林志嘉說,如果確定身分是哪家媒體的實習生主動聯繫,將主動聯繫該媒體溝通,嚴格要求不可以再有類似行為,彼此要互相尊重,也不要拖累其他媒體,但應該不會有法律行動,會採取軟性處理,萬一再犯才會有進一步的措施。

面對立委批評門禁管制不夠嚴格,林志嘉說,對立委很抱歉,這是立法院的不對,虛心接受批評,也會好好改進。

他說,未來會要求駐衛警將相關證件看得更仔細一點,門禁管制徹底執行一點。106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