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藍委座談 吳敦義:黨與黨團密切合作

2017/7/25 12:49(7/25 13: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5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今天表示,黨與立法院黨團要有更密切合作,雖然現在國民黨只有34席,「楚雖三戶,亡秦必楚」,只要強力以對,結合民意,必能有效監督與制衡。

吳敦義今天起連續四天分批與國民黨籍立委座談,上午排定與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德福、書記長林為洲、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等黨團幹部以及國民黨籍立委王金平座談;不過,王金平因另有行程,並未出席。

吳敦義在座談前表示,他8月20日才就任,黨中央在前黨主席洪秀柱辭去國民黨主席後,由副主席林政則代理主席。立法院是全民關注,很多重大法案與預算要審查,黨與立法院黨團要有更密切合作。

他說,黨的智庫過去已經改組過,是影子政府,如果智庫重點擺在純理論,對黨團幫助會減少,所以將來不只是組織影子內閣,相關研究更要有短中長程規劃。

吳敦義舉例,現在所謂減香、滅香爭議,其實宗教界擔憂、顧慮的是財團法人法、宗教團體法,智庫應該提早就全世界先進國家的財團法人、宗教,是否有類似立法進行了解、蒐集資料、釐清頭緒、提出預估,供立委、黨團在臨時會或院會等,提早做出主張與建言。

他認為,黨一定要與黨團、地方民意,包括宗教團體、社團法人等做密切了解與溝通。雖然現在國民黨只有34席,「楚雖三戶,亡秦必楚」,只要強力以對,結合民意,必能有效監督與制衡執政黨。

吳敦義談到前瞻計畫表示,不僅民進黨本身有不同主張,包括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郝明義、前經濟建設委員會主委陳博志、前民主進步黨籍立委林濁水等都反對。

他說,高雄市民要到碼頭是使用鐵道運輸,不太會發生車禍,如果要蓋沒有柵欄的輕軌,發生車禍機率恐怕比較高;繼續搞輕軌,是真正前瞻嗎?很多人質疑。

吳敦義表示,雖然國民黨在立法院席次懸殊,民進黨有時霸道橫行通過法案,但只要能講出好的道理,讓民眾了解,形成民意,民意沛然莫之能禦,會產生重大影響。106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