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實習生丟水球 蘇嘉全:報社應有態度

2017/7/25 13: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5日電)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對於中時電子報實習生丟水球事件表示,報社要有態度,不能不聞不問,應對外說明,若要對實習記者採取原諒,比較有理,社會比較能接受。

立法院第二次臨時會日前初審前瞻基礎建設第一期特別預算案,發生中時電子報實習生韓福宇混在國民黨立委當中一起向民進黨立委丟水球,立法院經連日追查後,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昨天表示,將韓福宇移送法辦。但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隨即發布新聞稿,希望蘇嘉全從寬處理。

中時電子報低調不回應,不過,中國時報今天用頭版、二版、三版聲援韓福宇,並以多篇特稿痛批,立法院與民進黨立委是在追殺小孩。

蘇嘉全中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這與太陽花兩個狀況不一樣,畢竟是實習記者,一般學生是一般學生,又是被委員的助理利用不同身分進去,背景不一樣。不管要怎麼處理,不是要讓這學生、實習記者受法律制裁,用意不是這樣。

蘇嘉全說,在議事會議現場有委員在,太陽花運動沒有委員在場,委員開會,議事攻防是立委的事情,不是助理甚至是沒有攜帶證件實習記者的事情。

他表示,重點不是讓實習記者接受法律制裁,但是國會議事進行的順暢與尊嚴要一起維護,否則國會沒有民主,何人都可以進入國會丟水球,而且會傷到人,這與身分沒有關係。

蘇嘉全說,一再要求各黨團自律,不能帶水球進場,會傷到別人也會傷到自己,更何況沒有任何證件,希望該名實習記者要自我反省。

「報社應該要自我反省,為什麼實習記者沒有經過申請,要委員助理矇騙是委員助理進場,報社都不聞不問。」蘇嘉全說,報社應對外說明為何這樣做,讓社會大眾原諒實習記者,比較有理,社會比較能接受,總是要個態度。

被問是否報社道歉就撤告?蘇嘉全說,報社要有態度,到底這樣對不對,不能說以前怎樣現在就怎樣,包括國民黨籍立委徐志榮就說「該負責就負責」,這就是坦然,社會大眾就會覺得往後大家比較能自律。

蘇嘉全說,媒體是社會公器,更要表明態度;被詢及未來進出立法院是否管制更嚴格?蘇嘉全說,依法管制,不是更嚴格,本來就應該這樣做。

記者問是否意味管制太鬆散?他表示,對,當天的駐衛警也被處分,因為要有證件才能進場,沒有證件,就算是委員,也不行,「否則進去殺了人,說是你放我進去」,對內部管理依照規定辦理,不是更嚴格。106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