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學者統一時間表 陸委會:勿升高緊張

2017/7/27 19: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27日電)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表示,任何兩岸間的難題都應優先透過溝通對話化解分歧。政府有堅定的自我防禦決心、意志,陸方應自我克制,勿升高台海緊張情勢。

中國大陸涉台學者、前中國社會科學院台灣研究所所長周志懷24日說,「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有密切聯繫,應該開始研究「統一時間表」,例如拿出一個為期30年的進程表。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今天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邱垂正在會中回答媒體記者相關提問時表示,有關若干個別學者談話,陸委會不予評論。

但他說,政府這一年多來,多次強調尊重歷史事實及既有政治基礎上,致力於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已展現最大善意與彈性。這個政策受到台灣主流民意與國際社會肯定、支持。

邱垂正指出,中國大陸發展對台政策過程中,必須正視與掌握區域與兩岸內外部情勢發展動態變化。

他表示,兩岸關係是相互影響的過程;和平、合作是雙方共同責任。過去30年來,兩岸關係能發展,證明只要雙方發揮智慧與耐心,都能克難前行,開啟兩岸關係互動新面貌。

邱垂正並呼籲對岸當前應充分理解台灣民意走向,採取務實態度,任何兩岸間的難題應優先透過溝通對話化解分歧,才有助於雙方尋求共識與理解。

此外,針對中共軍機近來頻繁繞台,邱垂正說,目前亞太區域情勢複雜敏感,無論中國大陸軍事演習目的為何,中共解放軍都不應藉由機艦巡航,提高區域緊張態勢。

他認為,中國大陸長期以來不放棄對台用武,對台針對性軍事作為與威脅,嚴重破壞兩岸關係發展與區域穩定,威脅台灣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絕非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的常態。

邱垂正提到,面對中共當局一再威迫、挑釁,政府有堅定的自我防禦決心、意志,呼籲陸方應自我克制,勿升高台海緊張情勢。106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