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院訪美團 參訪珍珠港美軍福利措施

2017/8/4 09:39(8/4 10: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4日電)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王定宇今天表示,拜訪美軍珍珠港─希卡姆聯合基地的士氣、福利和娛樂體系,對台灣全募兵化後,為打造堅實國防,每個軍區軍團級的規劃,很值得學習。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組團參訪美國,成員包括王定宇、民進黨籍立委蔡適應、吳焜裕、呂孫綾、中國國民黨籍立委呂玉玲與許毓仁。

王定宇稍早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拜訪美國珍珠港─希卡姆聯合基地(Joint Base Pearl Harbor-Hickam)的士氣、福利和娛樂體系(Morale, Welfare and Recreation, MWR),這個單位負責2萬名現役官兵、2萬3000名眷屬、1萬1000名海軍僱員及1萬3000名海空軍退除役人員生活照顧。

王定宇表示,聽取MWR簡報,針對兒童照顧、就學、運動場館與居住安置等,對台灣全募兵化後,要打造保衛台灣的堅實國防,每個軍區軍團級的規劃,很值得學習。

他說:「對背叛台灣的少數,嚴懲不怠,對保衛台灣的國軍,要尊敬善待,這是確保台灣的必要」。

另外,參訪團也與夏威夷州國民兵少將司令兼民防廳長亞瑟‧羅根(Arthur Logan)會談。

王定宇表示,羅根和高階幕僚簡報國民兵性質和任務,特別有關支援中東戰場、天災救援、中輟生軍訓課程等部分,有廣泛和深度交流,國民兵准將副司令哈拉(Kenneth Hara)將於26日回訪台灣。106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