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司改國是會議遭質疑 總統府澄清

2017/8/9 16:38(8/9 17: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葉素萍台北9日電)時代力量籍立法委員黃國昌今天表示,重要性被排名第一的議題「推動人民參與司法制度」在總統府司改國是會議總結會議完全不討論;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說,沒有不重視。

黃國昌與台灣陪審團協會創會理事長鄭文龍等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黃國昌說,總統府司改國是會議總結會議12日登場,排名第一位的議題就是人民參審,卻因在分組會議中沒達共識,總結會議竟不討論,「請問開總結會議是要做什麼?是大拜拜嗎?搞過場儀式嗎?」

他說,總結會議不討論,司法院還關起門研議參審制。

鄭文龍說,總結會議竟連這個議題都不討論,「不曉得是要討論什麼」。他呼籲總統蔡英文「玩真的」,陪審團、參審討論清楚,不要完全不討論,也不要用假的參審制騙大家。

林鶴明受訪表示,相關議題已於分組會議經充分討論,但沒獲共識結論,不屬於總結會議提案討論範圍,其他分組會議沒做成決議議題一體適用。不過,如果與會成員仍有意見,仍歡迎利用總結會議中「綜合建言」階段充分表達。

林鶴明說,籌備委員會原本通過公布的內部規則,就明確說明議題處理程序,司改國是會議相關議案規劃,都依日前公布的規則進行,應公平對待每一議題,不應任意改變遊戲規則,否則也會遭質疑。

林鶴明表示,籌委會7月公布的分組決議歸納說明,也將未來要推動的人民參與審判列第一要點,足證受重視程度。106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