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司改國是會議 司改會盼落實決議

2017/8/11 11:36(8/11 14: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1日電)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董事長林永頌今天表示,將與司改國是會議的民間委員及其他民間團體,一起監督司改國是會議的決議有沒有落實。他強調,「落實決議是重要的」。

司改國是會議12日將召開總結會議。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

林永頌表示,回顧1999年的全國司改會議做出不少決議,雖然有些決議有落實,但是大部分都沒有落實成為政策或法律,因此司改會議要的不只是決議,還要真正落實決議的結果。

他說,司改會希望召開司法國是會議,是因為過去司法院與法務部政策相左、提出的法案常常相互杯葛,或是提出的法案很保守,因此需要透過更大的平台來推動司法改革。

林永頌說,司改會會依照司改國是會議決議重點的民間修法版本,透過立法院來遊說,並與司改國是會議的民間委員及其他民間團體,一起監督司改國是會議的決議有沒有落實,「落實決議是重要的」。

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說,過去司法院推動「觀審制」,是先射箭再畫靶,因此沒有專家學者願意背書。他說,司法院編列許多觀審制的預算,都是花在宣傳,而沒有花在模擬或調查相關內容。

他說,總統蔡英文應該協調行政院與司法院間,就人民參與審判制度,集思廣益並制定政策方向,做出政策性的宣示。

司改會指出,這次司改國是會議有別於過去,採取開放式的討論模式,有官、民、法律人、非法律人參與,這樣的討論模式,能夠在未來各決議的修法委員會中延續下去。106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