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停電等到光明 吳敦義:2020贏回執政

2017/8/15 21: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5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今天晚間出席公開活動,一度遭遇停電,恢復供電後,他上台致詞表示,「終於等到光明」,並指出2020國民黨要贏回執政,「絕對不會隨便停電」。

吳敦義晚間出席在台北市天成飯店舉行的台灣競爭力論壇學會10週年慶晚宴。他約晚間7時抵達,接受媒體訪問進行到一半時,剛好遇上停電。他仍入席,與大家摸黑用餐,大約到晚間8時7分左右才恢復供電。

「我進來時一片黑暗,終於等到光明了」,吳敦義一開口就獲得全場掌聲,他說,十年前他跟台灣競爭力論壇學會執行長謝明輝說,如果能成立一個論壇,集結學界、工商界重要負責人,透過民調、演講、研討會、訪查等,了解台灣競爭力的真實狀況,對國家一定有幫助。

吳敦義說,十年前他是國民黨秘書長,當時誓言帶領黨從在野到執政;現在他擔任黨主席,任務就是讓國民黨重返執政,國民黨2018年要贏得較多的地方執政權、2020年贏回執政,且「絕對不會隨便停電」。

致詞接近尾聲,謝明輝打算帶領現場喊:「吳副(總統),凍蒜!」吳敦義說:「這樣不行。」他說,選總統要具備好的品德、學識,要忠於中國國民黨、忠於中華民國4個條件,「我期待,希望從現場在座的人優先選擇。」

吳敦義說,希望不要設定是某人,只要具備這4個標準,最有機會能勝選的人,「就是包括吳敦義在內,我們全國國人應該共同努力一起支持他,這是我的目標。」106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