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敦義指大停電是人禍 民進黨籲勿政治化

2017/8/17 20: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呂欣憓台北17日電)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今天說,15日全台大停電是人禍,「經濟部長李世光被請辭」,禍首的中油公司與承包商巨路公司互推責任。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認為,吳敦義實在沒必要將此事刻意政治化。

中國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下午出席「台灣青年圓桌會議」,聽取青年建言,強調國民黨要團結,重視年輕人聲音,要讓年輕人有希望。

吳敦義話鋒一轉談到15日全台大停電表示,「這對國民黨有很大的幫助」,台灣自1999年以來,有3次大規模斷電或分區供電,前2次是天災導致,只有這次是人禍。不管人禍是中油或巨路,都是人產生的禍端。

他表示,「經濟部長李世光被請辭,但禍首的中油公司,因為是某人的愛將」,雖然對外說要負完全責任,但到現在為止還沒看到負起責任,還把責任推給巨路,巨路又推給中油,互踢皮球。

吳敦義指出,過去面對國道收費員抗議時,總統蔡英文什麼都答應,結果實現的少,退票的多;華航空服員抗爭時,蔡總統說站在空服員那邊,結果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要五毛給一塊」,以為這樣就解決,結果蔡總統還是不守信,很多承諾都沒有實現。

吳敦義表示,民進黨執政一年半,最近已有順口溜說「大陸在搞一帶一路,老英卻搞一例一休」,台灣已經失去往上提升的動力,原因就是政府不守誠信、沒有能力。

他說,過去兩次大停電是天災,這次是人禍,蔡總統的話信不得,說非核家園絕不會缺電,15日就是赤裸裸的大缺電,「這就是國民黨重新振作的基礎」。國民黨跟民進黨最大的不同是國民黨守承諾。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表示,這次因為人為事故造成全國電力系統的運作失常,蔡總統已經代表政府向國人表達歉意,也要求相關部門在最短時間內因應處理。

阮昭雄說,即將接任國民黨主席的吳敦義,實在沒有必要將此事刻意政治化,而且過多的批評與口水,對國家社會沒有幫助,而吳敦義擔任過國家領導人角色,卻將國家社會的意外損害當政黨政治利益,顯然不能為台灣人民所認同。

此外,談到培育年輕人,吳敦義提及推動師徒制,請黨內公職從國家發展研究院挑選人才培育,他會非正式的了解培育情況,「記點加分」,做為提名參考。106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