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秉叡:林全允諾萬大樹林線二期加速審議

2017/8/18 18: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8日電)民進黨籍立法委員吳秉叡表示,今天向行政院長林全當面請命,盼捷運萬大樹林線第二期財務計畫能儘速核定、動工;他轉述,林全允諾這個月一定會開會,並責成交通部加速審議。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吳秉叡、蘇巧慧、吳琪銘,下午在立法院舉行「新北捷運添柴火,樹林萬大不再拖」記者會。

吳秉叡表示,3位委員下午到行政院拜會林全、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交通部長賀陳旦;表達現在捷運萬大樹林線第二期財務計畫還在行政院,希望能加速審核、盡快通過;萬大樹林線二期從中和經過土城進入樹林,再接到新莊迴龍站,剛好是3人的選區。

吳秉叡轉述,與林全會談後達成共識,林全當場責成賀陳旦盡快加速審議,這個月內一定會開會,若財務計畫一核定,明年度預算已編列萬大樹林線共有新台幣13.7億元預算,可勻支作細部計畫,接著就能發包動工,進入實質設計、施工階段,「跟選民報告,即將會有好消息」。

蘇巧慧表示,樹林人等萬大樹林線真的等太久,很高興行政院用這麼高規格一起接見,同時有時間認真討論,也得到具體承諾。「若細部設計開始啟動,等於整條線是真正開始動工」,迫不及待萬大樹林線能盡快完工。

吳琪銘表示,萬大樹林線一期動工後,二期還沒著落,今天得到林全允諾,讓財務規劃核定、設計經費都有著落,對選民才能交代,很高興有好的開始,未來會加快腳步推動。106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