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台辦交流局長來台 陸委會:必要協處

2017/8/21 18: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昇儒台北21日電)大陸國台辦交流局長黃文濤隨大陸世大運代表團來台,陸委會今天透過新聞參考資料說,世大運代表團在台行程主要是參與比賽,除必要協處外,陸委會不會與黃文濤等人有相關接觸。

中國時報今天報導,中國大陸大運代表團19日扺達台北,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交流局長黃文濤以「團長顧問」身分隨團前來,成為總統蔡英文總統去年就職以來,大陸國台辦訪台最高層級官員。

中國時報也報導,黃文濤及其他涉台官員20日中午已和台北市長柯文哲會見,黃文濤除帶來陸方對世大運的祝福,也就明年滬台雙城論壇及兩市體育交流進行初步討論。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晚間以新聞參考資料指出,黃文濤此行是以中國大陸世大運代表團成員之身分隨團來台,與其他國家及地區參賽團體一樣,皆係依據「2017台北世大運免簽證與免辦證程序」,由主辦單位台北市政府專案申請,並獲主管機關移民署許可入境。

陸委會還透過參考資料指出,在世界大學運動會舉辦期間,各國(地區)世大運代表團在台行程主要是參與世大運相關比賽與活動;除必要協處外,陸委會不會與黃文濤等人有相關接觸。106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