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國昌質疑前瞻預算抄襲 交通部:會查明

2017/8/23 16: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3日電)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今天表示,前瞻預算案「軌道建設」項目中,台鐵竟抄前年度計畫書,預算數還抄錯,「是要立委閉著眼睛審嗎?」交通部次長范植谷說,回去會再查明。

立法院下午針對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案繼續進行朝野協商,各黨團並分時段,就各自提案中有疑慮部分,與部會溝通。

黃國昌指出,2017年7月核定的「台鐵電務智慧化提升計畫」,與2016年7月核定的「台鐵電務現代化提升計畫」,計畫書只把現代化改成智慧化,內容完全一樣,換一個封面、換一個日期,除了名稱不一樣,內容調整了什麼?

交通部次長范植谷表示,該計畫一直在做修正、調整,也一直局裡面討論,但還沒有形成正式計畫。黃國昌指出,軌道建設中「台鐵電務智慧化提升計畫」第一期編列新台幣8.73億元,計畫書中竟只寫要7.1億元,「數字是怎麼拼出來?」范植谷說:「請讓我回去查明清楚」。

黃國昌接著說,8.73億元是現代化計畫的數字,數字抄來抄去,「牛頭不對馬嘴」,在改以前計畫時數字沒改到,抄到舊計畫的數字,怎麼會有這麼離譜的事?「對於交通部提出這麼粗糙的東西,我非常失望。」106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