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院拍板 5年160億發展人工智慧

2017/8/24 13: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4日電)科技部預計5年投入新台幣160億元,推動人工智慧(AI)發展。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轉述,林全今天在行政院會中表示,AI對未來30年的國家競爭力是關鍵,對台灣未來發展非常重要。

科技部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我國AI的科研戰略」,5年將投入160億元執行5大策略,預計今年底可先誕生幾處AI創新研究中心,以及在中科、南科設機器人製造基地。

科技部報告指出,第一項策略是研發服務,將建構AI主機,以4年50億元,整合國內資源,提供大規模共用、共享的高速運算環境,孕育AI技術服務公司;第二是創新加值,將設立AI創新研究中心,以5年為期,每年投入10億元,形成世界級AI研發聚落,培養充足的AI 人才。

科技部表示,第三是創意實踐,將打造智慧機器人創新基地,4年預計投入20億元,落實機器人軟硬整合與創新應用;第四項產業領航策略,提出半導體射月計畫,4年將投入40億元經費,全力協助半導體業進入AI,培育頂尖半導體製程與晶片設計人才。

最後一項則是社會參與,推出科技大擂台,以擂台賽方式設定重大挑戰課題,廣徵好手參與投入,首波推出「與AI對話」競賽,懸賞總獎金3000萬元,首獎2000 萬元,以未來AI必須的電腦中文聽力理解為競賽主題。

林全表示,台灣要擁有完整的AI產業,除了需有現有的ICT產業群聚及優質的軟硬體人才,如何運用AI的各領域軟體也是重要工作,請科技部與教育部、經濟部等機關協力合作,引導學、研及業界投入,定期滾動檢討成果。106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