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成功嶺營區開放 跳傘直升機展演現軍力

2017/9/2 11:34(9/2 14: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日電)明天是軍人節,陸軍成功嶺營區今天開放參觀,展示各項戰車與裝備,並有動態戰鬥直升機分列式、神龍小組跳傘、工兵架橋與戰甲車射擊展現軍力,讓不少進場民眾直呼:「很過癮!」

陸軍司令上將王信龍在今天活動致詞時表示,今年是「七七抗戰」80週年,80年前國軍堅苦卓絕的八年抗戰勝利,才有今天的九三軍人節。營區開放希望讓國人同胞經由主動接觸的方式,看見國軍與時俱進的成果,兼顧全民國防的教育意義。

成功嶺營區開放結合部隊任務特性,安排陸航部隊各型直升機執行空中分列式、空中突擊演練及特戰部隊實施神龍小組跳傘等展演。此外,由步兵、裝甲、砲兵、工兵與化學兵進行各項聯合操作演練,並開放甲車試乘、火砲試拉等項目。

今天上午活動由陸軍阿帕契、黑鷹和眼鏡蛇直升機執行空中分列式進場拉開序幕,並由阿帕契直升機展演空中突擊演練,不少軍事迷都拿出相機捕捉畫面。

接著陸軍航空特戰部隊的神龍小組,由高空3000英尺跳下,展現扇形、疊型與踩肩陣式演練,隊員安全進入目標區獲得全場觀眾歡呼喝采。

此外,營區規劃園遊會、人才招募、全民國防與射擊模擬等攤位,並開放成功嶺歷史館參觀。來自雲林縣的軍事迷李建勇說,第一次見到阿帕契低空飛過眼前,比想像中震撼與帥氣,覺得國軍很棒,「看了很過癮!」106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