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體法翻修 朝野立委都感謝助理焦佳弘

2017/9/3 08:27(9/3 09: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3日電)立法院院會8月31日大幅翻修國民體育法,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黃國書、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柯志恩在法案三讀後發言,罕見同時感謝黃國書助理焦佳弘是修法重要幕後推手。

過去法案三讀後,立委大多只對法案內容表示意見,少數立委會感謝其他立委協助,感謝助理的立委不多,但33歲的焦佳弘同時受到朝野立委感謝與肯定。

國會助理經驗其實才2年多的焦佳弘於西元2016年里約奧林匹克運動會時,感受到許多台灣選手受不公平對待,讓黃國書與焦佳弘興起推動體育改革想法。

黃國書受訪表示,設定改革對象是單項協會後,就請焦佳弘擬定體育團體法草案,焦佳弘1個月就提出草案,過程中每2、3天就要請教體育界大老,或諮詢法界人士,相當辛苦。

他說,教育部體育署希望改成修正國體法後,焦佳弘只花3天就推出國體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非常有效率;草案修法精神,體育署幾乎採納7成。

黃國書表示,焦佳弘為國體法不眠不休,常睡在國會辦公室,「我在場內表決前瞻,他在研究室內持續研究討論國體法」,看到焦佳弘為國體法的奉獻付出非常感動,「感動程度就像是就像看到世大運田徑選手楊俊瀚、鄭兆村拿下金牌那一刻」。

柯志恩說,修法過程,不論接觸體育團體或條文修正,朝野間都會互相溝通,焦佳弘提醒很多,即便有不同想法,透過充分討論,焦佳弘都發揮專業、理性討論。

她說,國體法翻修,榮耀要歸於真正努力的人,還是要肯定、鼓勵焦佳弘。

焦佳弘說,感謝黃國書與柯志恩肯定,修法是朝野與民間共同努力,他只是居中協調與溝通。雖非科班出身,但感謝許多前輩指導,讓草案雛形得以產生。

他說,修法只是改革第一步,更重要的是台灣需更完整體育政策,真正讓選手得到應有照顧。106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