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義民精神為重要資產 籲團結向前衝

2017/9/9 18:38(9/9 18: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9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傍晚出席「2017桃園客家義民祭」活動表示,義民精神為台灣重要的文化資產;對目前台灣來說,賦予一個很重要的意義「就是要團結,團結向前行、向前衝」。

蔡總統在桃園市長鄭文燦、行政院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長蔣絜安陪同下,參加「2017桃園客家義民祭」,向義民爺舉香祈福,並與民眾一起觀賞藝文演出。

總統全程以客家話致詞表示,非常高興來到平鎮市褒忠祠參加義民祭活動,看到許多民眾虔誠向義民爺祈福祝禱,讓她非常感動。

總統說,義民精神為台灣重要的文化資產,對目前台灣來說,賦予一個很重要的意義,就是要團結,團結向前行、向前衝;希望這股讓台灣團結的力量,能支持國家、支持新內閣、支持台灣,大步向前行。

總統說,「我是客家妹」,會繼續支持客家,繼續為台灣打拚,也祝福所有鄉親萬事順心、身體康健、闔家平安。

鄭文燦表示,義民爺的硬頸、團結精神值得客家後代的效法,桃園市政府也希望藉由舉辦義民祭的活動,凝聚更多人的向心力。

桃園市政府今年舉辦的活動,並邀請多個鄰里以陣頭的方式進行創意踩街活動,同時也安排高聳的水燈牌車及創意的大水燈、食材神豬,吸引更多人參與這項有意義的活動。106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