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男女不當分際 海軍汰除已婚連長與士官

2017/9/11 13: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1日電)海軍陸戰隊99旅王姓已婚男連長和張姓已婚女上士,因涉男女不當分際之嫌,分別遭記兩大過,單位並舉行人評會,決議兩人不適服現役辦理汰除。

蘋果日報報導,海軍陸戰隊99旅衛生連一位王姓已婚男連長與已婚女上士從去年底亂搞男女關係,甚至還讓女上士「干政」,許多任務分派,都變成女上士說了算,引發部隊基層阿兵哥反彈外,男連長的妻子不滿先生亂搞外遇,也向部隊反應此事。

海軍司令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本案是陸戰99旅主動掌握調查,涉案雙方均為已婚身分,調查期間多人證稱見兩人私下於營內、外獨處,私交甚密,有涉男女不當分際之嫌。

海軍司令部指出,經該旅完成調查程序,即召開人事評議會議處,考量兩人身為單位領導幹部,未恪遵男女分際,有違官箴,故依陸海空軍懲罰法,各核予大過兩次處分。

海軍司令部指出,王姓連長已先於106年7月16日調離現職,單位並依程序於8月7日舉行 「不適服現役人評會」,決議不適服現役辦理汰除;另張姓士官部分,單位在7月24日舉行「不適服現役人評會」,決議不適服現役辦理汰除;張士於8月1日自呈退伍報告,已奉核定於8月16日退伍。

海軍司令部表示,凡肇發違反兩性營規情事皆秉勿枉勿縱原則主動展開調查,經查屬實一律嚴懲,並將賡續要求各單位建立正確兩性相處認知,視官兵如兄弟姊妹,不得有越矩行為,以避免類案再生。106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