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明哲案 府:確保李人身安全救人第一

2017/9/11 16:47(9/11 17: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1日電)總統府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從李明哲案子發生以來,一直很關切李明哲的近況,並提醒相關部會盡快透過所有可能讓李明哲回國;政府會確保李明哲的人身安全,救人第一。

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遭陸方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歷經177天終於在今天開庭。李明哲當庭認罪,庭訊歷時逾4個小時,在下午1時40分結束,法官當庭宣布擇期宣判。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表示,政府高度關切李明哲的近況,包括李明哲的健康和各項應有權益,政府相關部門目前正全力協助李明哲的家人,救人第一,細節部分,陸委會將陸續說明。

黃重諺說,政府態度很清楚,「李明哲是我國國民,站在政府一貫立場,在維護國家尊嚴前提下,確保李明哲的人身安全,盡一切力量讓他平安返國」。相關工作由政府各部門持續積極進行中。

黃重諺說,從案子發生以來,蔡總統都很關心李明哲的近況如身體健康,並隨時提醒陸委會等相關部會注意哪些是李明哲家人需要的幫助,盡快透過所有可能幫李明哲早日回來。1060911


延伸閱讀》李明哲庭訊結束 177天脈絡一次看懂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