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瑞媒刊李大維投書 籲國際支持台灣

2017/9/15 07: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4日專電)瑞士德文「巴塞爾報」今天刊登外長李大維專文,說明台灣能為全球永續發展貢獻一己之力,台灣人民在追求聯合國公平對待需要國際社會支持,請聯合國別再將台灣拒於門外。

駐瑞士代表處今天表示,在聯合國召開第72屆大會之際,瑞士德文「巴塞爾報」(Basler Zeitung)今天在國際版以「請不要再將我們拒於門外」及「台灣是永續發展及真正普世值得信賴之重要夥伴」為題,刊登李大維有關推動台灣參與聯合國專文。

李大維指出,台灣的政府及人民深信參與聯合國,將對聯合國所倡議落實2030年永續發展目標有所助益,台灣能為全球永續發展貢獻一己之力,台灣人民在追求聯合國公平對待也需要國際社會支持,請不要再將台灣拒於門外。

專文說明,台灣是全球第18大貿易國,經濟自由度高居全球第11,法令規章符合聯合國人權憲章規範,多年來致力提升兩性平等,2016年台灣人民選出第一位女性總統,38%的立法委員為女性。

且台灣為蓬勃公民社會,其非政府組織與世界各國維持頻繁互動,台灣的護照持有者享有165個國家(地區)免簽或相關入境簡化措施,顯示台灣旅客、商務及學術人士贏得全球尊重,然而卻無法踏進聯合國總部。

數年來台灣非政府組織代表無法出席聯合國相關會議,基於同樣理由,台灣記者也無法現場報導聯合國大會新聞。

專文強調,1971年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並未論及台灣與其人民在聯合國代表權議題,更未賦予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台灣人民權利,前述禁止台灣民眾進入聯合國總部命令顯示中華人民共和國對聯合國影響力遠甚於對台灣影響力。

李大維專文表示,今年5月第70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台灣被拒於門外,致使世界衛生組織(WHO)運作出現漏洞,但台灣不會因為國際不公平對待,放棄國際社會責任。106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