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梁文傑:柯文哲得了便宜還賣乖

2017/9/15 12: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5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指出當時赴中國大陸參加雙城論壇,事後卻要獨自扛責。台北市議員梁文傑今天說,柯文哲出訪時希望獲得藍綠支持,事後提及自己委屈,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柯文哲日前接受電視專訪談及雙城論壇和世大運與中國大陸交流過程時指出,今年參加雙城論壇時,講稿、行程都送到國家安全會議,但國安高層都不講話,放他一人到對岸,出事後再攻擊,讓他非常傷心。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梁文傑今天接受廣播節目「蔻蔻早餐」專訪,主持人周玉蔻詢問梁文傑,關於柯文哲日前接受電視專訪時一席話的看法。

梁文傑表示,柯文哲確實有請民進黨人士看講稿,但柯文哲不能解讀此舉就是獲得國安會或民進黨認同,柯文哲出訪中國時,希望獲得民進黨支持,也想得到中間及泛藍選民支持,事後卻又大談自己委屈,就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梁文傑說,柯文哲不是民進黨籍,民進黨不能要求柯文哲,但柯文哲不能所有事情都希望獲得民進黨支持,事後遇到狀況後,又反過頭提及民進黨不相挺。

梁文傑認為,民進黨支持群眾不想看到下一任台北市長是國民黨獲勝,當然會想要柯文哲連任,但也希望柯文哲在許多議題不要再攻擊民進黨或中央,這可能會影響柯文哲與民進黨的合作。

梁文傑說,若柯文哲無法連任下一屆市長,想挑戰西元2020總統大選,「門都沒有」,柯文哲至少要市長連任成功,再參選2024總統大選,可能比較會成氣候。

主持人詢問梁文傑,針對柯文哲提及雙城論壇時受到委屈,柯文哲是否刻意說謊。

梁文傑表示,他不覺得柯文哲是刻意說謊,因為柯文哲對於人與人之間溝通,常有錯誤理解與解讀,柯文哲對別人說的話,會有「主觀想像」。

梁文傑舉例,像柯文哲過去幕僚轉赴總統府擔任發言人,柯文哲可能自認,若有議題需要跟總統府溝通,只要聯繫發言人就會傳達給總統,若發言人沒回應後續,柯文哲自然就認為總統府沒意見,這是柯文哲的邏輯思考方式。106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