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自己人選市長 鄭寶清:柯文哲比敵人可怕

2017/9/18 10: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8日電)民進黨立委鄭寶清今天表示,提案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應推派黨內人士,是希望執政黨對政策負責。他說,柯文哲口口聲聲說是盟友,但比敵人更可怕,從總統到各部會不停地修理。

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接受中央社電話訪問回應表示,柯文哲仍保持一貫態度,認為民進黨是最重要的盟友。至於外界的意見,則予以尊重。

鄭寶清日前表示,將在全代會提案,呼籲黨中央自推台北市長參選人,目前已30多名綠委連署。

鄭寶清上午接受媒體人周玉蔻的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當初是在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表決數千案的晚上,立委們聊到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只要錢、不要建設,他們都認為民進黨應在台北市長選舉推派自己人,對執政黨的政策負責,也讓民進黨的政治人物有歷練的機會,在首都把政策講清楚。

他說,柯文哲口口聲聲說是盟友,但比敵人更可怕,從總統到各部會不停地修理。他表示,在場立委希望民進黨推自己的候選人,因此推舉他當發起人,在場30 多名立委都連署,「當然是玩真的」,全案將送到全代會去討論,通過後民進黨中央就要執行。

鄭寶清說,連署案曝光後黨中央沒有關切,立委簽這也不是情緒反映、是反映心聲,目前最大的變化是,「他(柯文哲)沒有繼續批判民進黨」。

鄭寶清表示,民進黨人才濟濟,民進黨立委姚文智是人才,外部也有很多人才,找到的盟友政策理念是否一致比較重要,不要把首都讓給天天攻擊民進黨,顏色變來變去的人。

鄭寶清說,2018年的台北市長選舉,柯文哲應該去與國民黨民調,再來與民進黨提名候選人對決。周玉蔻說,那可能會選輸,鄭寶清表示,那有什麼關係,至少可以讓民進黨的政治人物獲得歷練、把政策講明白。

對於柯文哲指出離開市府團隊的官員「走得都是無利可圖」,鄭寶清說,柯文哲應該自己檢討一下,為什麼這麼多人都離開。

另一方面,周玉蔻也在節目中說明,與柯文哲辦公室主任蔡璧如Line對話,當初是截圖給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請劉奕霆請教是不是蔡璧如的帳號,懷疑蔡璧如被盜帳號,但劉奕霆無法答覆。

她說,很多記者希望訪問她,但不想轉移焦點,柯文哲「放狗咬人,我不跟你汪汪汪,請出來辯論」,把講稿送給國安會這件事,柯文哲有沒有說謊?106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