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逃逸越勞多 越駐台代表:與仲介費有關

2017/9/19 13: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9日電)逃逸越南移工阮國非涉嫌偷車遭員警開槍,送醫後不治。越南駐台代表陳維海今天說,越南移工來台工作須支付高額仲介費,不易還清,因此有些人選擇逃跑,從事其他薪水較高的工作。

目前行蹤不明的逃跑移工中,人數最多的是越南籍。根據勞動部截至7月的統計數字,有19萬7575名越籍勞工,但有2萬5966名越南籍勞工行蹤不明。

關於越南移工逃逸的問題,陳維海(Tran Duy Hai )告訴中央社記者,越南移工來台工作需要支付高額的仲介費,每月工作的薪水,扣掉保險費、管理費也剩下不多,需要好多年才能還清仲介費,因此他們有些人會選擇逃跑,從事其他薪水較高的工作。

駐台兩年多來,他說,他常跟越南移工接觸,也曾聽說,有些外勞遇到不好的仲介公司,不關心他們的生活及工作狀況,他們不得已只好逃跑。

陳維海說,有不少在台工作的越南移工曾打電話向他反映,他們生病了,但仲介公司置之不理。

陳維海表示,他剛上任的時候,就對台灣仲介公司收取高額仲介費的問題表達嚴正意見。據他了解,台灣仲介公司與越南的勞務公司私下合作,收取高額仲介費,造成移工沉重負擔。

他認為,台灣政府需要加強對仲介公司的管理,而越南政府也會持續要求當地勞務公司遵守相關規定。他說,越南勞動部規定仲介費不得超過4000美元,但台灣仲介公司卻常收取超過4000美元的仲介費。

陳維海說,台灣政府很關心外籍勞工的生活。他提到,台灣有好的仲介公司,會關心移工生活,舉辦類似中秋節慶祝活動,但也有不好的仲介公司或雇主,不關心勞工生活。

陳維海表示,與越南在台移工接觸的時候,他也會呼籲他們要尊重法律、努力工作,不要逃跑。106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