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接警政署長 陳家欽:任重道遠

2017/9/19 21:46(2022/6/22 09: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即將接任警政署長的高雄市警察局長陳家欽(前)19日 晚在市警局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感謝上級提拔,會持續 努力拚治安,「任重道遠」。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攝 106年9月19日
即將接任警政署長的高雄市警察局長陳家欽(前)19日 晚在市警局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感謝上級提拔,會持續 努力拚治安,「任重道遠」。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攝 106年9月1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9日電)即將接任警政署長的高雄市警察局長陳家欽今晚在市警局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感謝上級提拔,會持續努力拚治安,「任重道遠」。

內政部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長陳家欽升任警政署長,消息傳來,陳家欽接獲恭賀電話不斷,大批媒體也湧進市警局,陳家欽面對媒體訪問,做以上表示。

現年59歲的陳家欽警政歷練豐富,因刑事專才屢獲拔擢,2年多市警局長任內改善高市治安立竿見影,深受高市長陳菊重用,如今仕途再攀高峰,出線接警政署長。

陳家欽學經歷豐富,中央警官學校45期、中央警察大學刑事鑑識研究所14期畢業,美國康乃狄克州 New Haven大學刑事科學碩士,曾任刑事局偵查隊長、高雄市警察局刑警大隊大隊長、屏東縣警局長、警政署法制室主任、高市警局副局長、保二總隊長。

陳家欽2015年1月16日回高雄接任高雄市警察局長,他一上任即以打造高雄成為零恐懼的城市自許。

陳家欽任內多次與媒體聊到當前犯罪重心已從一般犯罪形式移向網路趨勢,看上的就是網路犯罪獲利容易、匿名性更高,本刑也輕,因此他於2015年就任後著手將市警局「科偵組」人力擴充一倍,去年再度擴大成立「科偵隊」運用科技,全面投入偵查犯罪。

高雄市警方近期大力掃毒,順利查緝毒品中小盤及追查溯源,也是運用最新科技及「大數據」分析模式建功,詐欺與竊盜案件運用科技偵辦突破,也是頻頻建功。106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