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新歌聲活動遭抗議 藍綠民代齊批

2017/9/24 22:04(9/24 2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24日電)中國節目「中國新歌聲」今在台大舉行演唱會,遇到抗議被迫取消,還有台大生遭毆受傷,藍綠民代透過臉書齊聲批評,要求台北市府出面負責。

中國選秀節目「中國新歌聲」今天下午在國立台灣大學舉辦「2017『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活動,由於受到台大生、獨派及統派抗議民眾影響,主辦單位宣布取消預定活動。

台北市警局大安分局今天傍晚5時左右接獲報案,有台大生遭不明人士持甩棍毆打受傷,經過蒐證追查,晚間7時10分通知動手的胡姓男子到案,確認胡男為統一促進黨成員。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透過臉書上指出,北市文化局身為「中國新歌聲」音樂節的協辦單位,卻無法讓活動順利圓滿,任由原本精彩、單純的兩岸歌手音樂交流活動,變成台獨旗幟飄揚、汽笛聲喧鬧、撒冥紙下、被迫結束的政治舞台,真是丟人現眼極了。

民進黨籍北市議員王威中則說,協辦的北市文化局,其實才是一手壓著台大出借場地的主導者,到底誰逼文化局掛協辦,誰壓著台大在上課期間出借整個操場?誰搶著當中共辦有統戰色彩活動的門神?他一定會在議會繼續問責。

議員黃向羣則表示,面對鴨霸校方與失能市府,台大學生向其展現公民不服從的核心價值,卻在活動中止後,遭黑衣人持棍棒毆打;市府應出面說明在兩岸互惠的基礎架構下,為何允許這種降低國格、矮化台灣的交流活動?而文化局作為相關交流活動主責機關,一聲不吭、極盡卸責態度讓人無法苟同,他呼籲文化局要有所承擔。

立委段宜康也說,市長柯文哲當然應該講清楚,不過台大校方更應該出來交代,這樣一個掀起軒然大波的決策過程,是誰出面遊說或施壓?哪裡是輕輕一句過於草率就可以敷衍過去,建議台大校長和柯文哲一起開個記者會共同承擔吧。106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