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建銘晤工商團體 一例一休擬年底前修法

2017/9/25 20: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5日電)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表示,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預計年底完成修法,攸關國家重大政策法案,各黨團應提版本,朝野共同理性面對,社會理性看待。

柯建銘晚間接受記者訪問表示,下午與工總(全國工業總會)、商總(全國商業總會)代表溝通,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動基準法修法意見,工商團體希望修法進度愈快愈好,10月底可通過。

柯建銘說,他向工商團體說明立法的時程,且行政院長賴清德已經很清楚說明10月底會提修法案,總質詢期間會聽各黨派的意見,修法案提出的時間點可能10月底總質詢結束或往前一點。

柯建銘說,民進黨團上周五成立勞基法修法小組,黨團成員報名很踴躍,代表民進黨團對這個議題的重視,小組將來在行政立法協調會報要溝通工商團體與勞工團體的意見。民進黨內有立委提案修法且已付委,將來會併案審查,「我們當然希望年底前完成修法」。

他表示,10月底修法提出、11月付委審查,還有協商期1個月問題,他向工商團體說明,請工商團體拜會朝野各黨團時,要請其他在野黨團提修法版本,工商團體今天也拜會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宋楚瑜也說勞資關係是魚幫水、水幫魚的問題。

其次,協商期1個月的問題,柯建銘說,工商團體希望修法案年底前能盡速通過,請工商團體拜會在野黨團時也能提出,民進黨團也會伺機看怎麼處理協商期1個月的問題。

柯建銘說,他也請工商團體應對一例一休的修法案表達意見,不能無聲。勞基法修法茲事體大,是大家共同的事情,工商團體、中小企業等各團體的看法都要講得清清楚楚、大家表示意見,民進黨也會溝通勞工團體的意見。

柯建銘說,工商團體提出的修法意見包括休息日出勤,依據實際工作時數計入加班工時計算;加班費以實際工時計算;提高每月加班工時上限至60小時;增訂12 週彈性工時規定;輪班間隔11小時;特別休假日期遞延等問題。

另一個溝通重點稅改部分,柯建銘說,包括營所稅(營利事業所得稅)不要調高至20%;綜合所得稅希望能夠調降;外資與本國人課稅基準要相同;還有分離課稅等問題。今天主要是聽取工商團體的意見,經濟部長沈榮津也出席聆聽。106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