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駐台代表:韓台關係正邁向新高峰

2017/9/26 20:16(9/26 2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26日電)駐台北韓國代表部代表楊昌洙今天表示,韓國和台灣在經濟、投資、觀光等方面交流密切,台韓關係正在邁向新的高峰。

駐台北韓國代表處今天在台北君悅大飯店舉行大韓民國國慶酒會,楊昌洙致詞表示,韓國和台灣在經濟領域合作非常密切。他說,許多人認為台韓之間是競爭關係,但若是比較雙方的主要貿易品項,可以看到雙方的互補性相當高。

他指出,台韓雙方在投資方面的關係也持續成長。他說,2016年韓台雙邊貿易額達到286億美元,韓國是台灣第五大,台灣是韓國第六大貿易夥伴。

楊昌洙也提到,今年8月在台北舉行的世大運,韓國派出代表團,透過體育交流,鞏固雙方友誼、促進彼此合作。

他說,就像在台灣的「韓流」,在韓國也吹起了「台風」,以雙方對彼此的好感為基礎,去年台韓互訪人數約有170萬人次。他表示,今年雙方互訪人次可望首度突破200萬。

他認為,雖然韓國和台灣的關係曾經歷曲折,但整體而言,仍維持不斷發展。他說,因文化的相似性、地理位置的相近、民眾往來頻繁,以及雙方交流的擴大,韓國和台灣的關係正在邁向新的高峰,期盼未來能深化雙方合作。

外交部政務次長吳志中代表政府出席表達祝賀。他致詞時表示,中華民國和大韓民國同享自由、民主、人權等普世價值。

吳志中說,近年來,雙方在經貿、投資、人員往來、教育、文化、觀光等領域的交流合作穩健成長,期盼台韓兩國關係能更加緊密,再創新猷。106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