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義空軍演練F-16緊急起飛 展現戰力

2017/9/27 12:51(9/27 15: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7日電)空軍第四五五聯隊今天在嘉義空軍基地展示中秋節前的戰備整備狀況,演練F-16戰機在6分鐘內緊急起飛、海鷗救護直升機吊掛救人,展現平常精實戰力。

空軍第四五五聯隊先演練F-16戰機緊急起飛,當警戒鈴聲響起時,飛行官及相關地勤人員迅速由警戒室跑出,飛行官登機就位、飛機也完成開車、校準等設定,且滑入跑道起飛,整個過程在6分鐘內完成。

隨後,由海鷗救護直升機進行吊掛演練,設定有登山客因高山症需救援,直升機抵目標區,滯空穩定機身,由救護人員垂降至地面,一起將登山客救援上機,救援動作一氣呵成。

空軍第四五五聯隊上尉飛行官施順德受訪表示,F-16戰機可以在6分鐘內緊急起飛,攔截或驅除不明飛機,曾伴飛中共飛機,各自飛行路線,以不提高爭端,不增加敵對行為,捍衛領空。

施順德指出,F-16為全天候戰鬥機,任何天氣都能起降,對空任務是防衛台海安全,也能掛載飛彈,以及具有先進雷達、紅外線等裝備,對地更擁有優異戰鬥能力。

空軍第四五五聯隊上校政戰主任謝慶源受訪指出,今天安排動態展示,就是平時精實戰力;軍人沒有假期,逢年過節,部隊一定有戰備人員留守,堅守崗位,保家衛國,這是軍人的責任與義務,也是應該做的。106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