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副總統:人道主義價值觀是台梵關係基礎

2017/9/28 21:15(9/28 22: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8日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宴請教廷促進整體人類發展部部長涂克森樞機主教,他說,人道主義的價值觀是台梵關係的基礎,希望教廷更加了解台灣為維持宗教自由與多元化所做的努力。

陳副總統晚間在總統府宴請教廷促進整體人類發展部部長涂克森(Peter Turkson)樞機主教一行。

副總統致詞表示,台灣是海洋國家,是下週「海洋使徒世界大會」絕佳的舉辦地點,政府會竭盡所能協助辦理這場盛會。他代表總統蔡英文和台灣人民,感謝涂克森樞機主教親自主持大會,並邀請薄茂恩(Charles Maung Bo)樞機主教擔任主講人。

副總統說,涂克森樞機主教在促進跨宗教交流、人道援助及醫療合作方面,扮演重要的角色。台灣與教廷可以在這些領域共同努力,促進雙方瞭解及推動全球衛生,期盼創造更美好的生活。

陳副總統認為,這次大會將對多項世界海洋議題以及依賴海洋維持生計的人有正面影響。海洋的影響力普及食物鏈、全球生態系統與氣候,「我們同在一艘船上,都是『海洋使徒』,這表示我們負有共同責任去處理人權、社會責任及經濟永續等日益迫切的問題。」

陳副總統說,台灣四面環海,位處地緣政治戰略位置,漁業及海運業發達,在海洋議題擔任重要角色,這角色勢必受到台灣追求世界和平、平等及宗教自由價值觀的影響。而台灣與教廷也同樣長期關注海洋棲地保育、維護生物多樣性及發展永續捕魚方法。

副總統強調,台灣是亞洲民主、多元文化及人權的燈塔,政府和教廷同樣關切社會正義、勞工權利以及改善移民的困境,政府投入大量資源,防止毒品及人口販運。這些努力顯示台灣珍視這些價值觀,以及台灣政府承諾履行國際公民的責任。

陳副總統表示,人道主義的價值觀是台梵關係的基礎,希望涂克森、薄茂恩在首次訪台後,更加瞭解台灣為維持宗教自由與多元化所做的努力。106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