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扁民間醫療小組:柯文哲不適任召集人

2017/9/30 20:16(9/30 22: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梁珮綺、程啟峰台北30日電)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今天發表聲明指出,柯文哲已不適宜再擔任小組召集人,且不可再針對扁的病情發言;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則回應,柯的談話確有不精確,但盼外界勿挑撥兩人間情誼。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接受電視談話節目「少康戰情室」主持人趙少康專訪,提到陳水扁病情時說「一開始是裝的,後來就變成真的病了」,發言引發爭議。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今天表示,市長本就公務繁忙,因此事實上也無餘裕時間擔任陳前總統民間醫療團隊召集人。市長昨日電視專訪節目中談話間有不精確之處會虛心檢討,也盼外界不要見縫插針,挑撥市長與陳前總統的情誼。

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告訴中央社記者,柯文哲因出任市長公務繁忙,對父親的照護工作多由高雄長庚醫師陳順勝負責居多,他尊重醫療小組決定,並感謝柯文哲對父親的關心和付出。

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轉達小組聲明指出,柯文哲既不瞭解精神科也不懂神經科,對於不知道的慢性疾病,只會想「裝病」跟「身心症」兩種歸類。對於陳水扁病情的錯誤發言,「已經不止這一次,我們預期未來還會有下一次」,再加上柯文哲市政繁忙,對於醫療小組於群組中討論病情變化,也都沒有參與,根本不暸解陳水扁病情已很久了。

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表示,「我們認為柯文哲已經不適宜名義上再擔任民間醫療小組的召集人」,醫療小組經過集體討論之後,決議另推實際照顧扁的醫師為召集人,且要求柯文哲日後不可再針對扁的病情發言,因為柯文哲已經完全無法掌握扁的病情了。

民間醫療小組成員陳順勝告訴中央社記者,柯文哲當初以醫療專業報告並在陳前總統病情報告上親筆簽名背書後,向監察院陳情要求讓陳前總統保外就醫,如今卻自打嘴巴,也表示當初陳情病歷是偽造的,這也恐涉刑責。

陳順勝說,柯文哲兩年來每年僅出席醫療小組會議1、2次,早是掛名召集人,如今又在外亂講話,小組成員臨時開會決議柯文哲已不適任召集人,聯名予以除名。106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