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雙城論壇應續辦

2017/10/2 13:26(10/2 14: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梁珮綺台北2日電)台大學生抗議「中國新歌聲」事件,是否影響明年雙城論壇舉辦備受關注。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他的態度是繼續舉辦,但會堅守原則。

中國大陸選秀節目「中國新歌聲」9月24日在台灣大學舉辦演唱會,台大學生到場抗議後喊停,但過程中發生學生遭毆濺血,引起軒然大波。是否影響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備受關注。

柯文哲上午赴台北市議會針對「924台大事件」、「世大運後續檢討」兩大議題專案報告,他接受中國國民黨籍議員汪志冰質詢表示,他的態度是繼續舉辦雙城論壇,但會堅守原則。

汪志冰提到柯文哲經過此事件後被抹紅成「印地安人」,她特別贈送「白色油漆」給柯文哲,希望不要管紅的、綠的還黃的,能夠堅持自己的白色力量,站在市長的高度傾聽台北市民聲音。

民主進步黨籍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則藉機諷刺柯文哲,送白漆代表兩個諧音,「白七與白賊」,引起議場一陣笑聲。

民進黨籍議員劉耀仁質詢,台大學弟被毆,柯文哲身為台大學長是否該道歉?柯文哲回應,台灣有言論自由,但沒有打人的自由,這是通報系統問題,代表警方防衛系統不是那麼好。

新黨籍台北市議員陳彥伯表示,柯文哲在事件發生時表示台北市沒有疏失,為何警察局長陳嘉昌隔天就懲處基層員警,陳嘉昌到底是台北市的警察局長,還是民進黨的警察局長?

陳嘉昌僅表示:「我是台北市警察局長,為台北市民服務,會將本身的工作做好。」106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