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委會:持續促陸維護李明哲及家屬權益

2017/10/2 22: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2日電)民間團體質疑政府對李明哲案的「法律管轄權」,到底要「退讓」或「爭取」。陸委會晚間說,已透過既有管道不斷促請陸方保障當事人及家屬應有司法相關權益,並全力協助家屬。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下午在臉書(Facebook)留言質疑,行政院大陸委員會說專家學者開會探討李明哲案的法律管轄權,會議結論是否公布?政府對李明哲案的「法律管轄權」,到底是要「退讓」或要「爭取」?

陸委會晚間透過書面聲明表示,政府對李明哲案相關處理作為,一直以來都會對外做必要說明。陸委會也會持續關注本案後續發展,始終以「救人第一」做為政府努力的目標。

聲明指出,李明哲案發生迄今,政府相當重視各界對於李明哲司法權益的建言,相關議題也會邀請專家學者召開會議研商,希望能集合眾人智慧,做更周延的思考及處理。

聲明提到,凡是有助於營救李明哲的一切作為,政府均會納入通盤考量。陸委會也會繼續與各界共同合作,盡一切努力促成李明哲早日平安返台。

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3月赴中國大陸,遭陸方限制人身自由至今,他的案子並於9月11日在中國大陸湖南省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首度開庭。

台灣人權促進會、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等民團組成的李明哲救援大隊,上午在立法院召開「李明哲案可能已經秘密宣判」記者會。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申訴中心主任蕭逸民在記者會上表示,李明哲8月4日被提起公訴,據中國大陸刑事訴訟法規定,法院應在受理後2個月內宣判。

他表示,10月1日至8日是中國大陸國定假日,李明哲案宣判最後期限是9日,但至今李明哲家人都未收到相關消息,推測李明哲案可能已秘密宣判。

對此,陸委會晚間的聲明提到,根據陸方法律規定,原則上2個月內宣判,如有需要,可再延長。對於李明哲案可能宣判日期,陸委會也將持續密切關注,並透過管道向陸方了解。106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