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趙天麟指國軍用到毒雞蛋 馮世寬否認

2017/10/3 21: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郭芷瑄台北3日電)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趙天麟今天表示,國防部日前使用到屏東縣新興隆牧場雞蛋,自主送驗出芬普尼超標;國防部長馮世寬說,沒這件事。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畜產科長石凱元告訴中央通訊社記者,畜產科人員今天前往新興隆牧場了解,牧場負責人表示,牧場所用飼料沒添加任何藥物、抗生素,也沒用芬普尼。

石凱元說,檢驗單位是未經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認可的民間單位,檢驗是否正確仍待商榷,農業處已將新興隆蛋品送農委會認可的單位檢驗。

趙天麟下午在立法院質詢時表示,日前農委會大範圍查全台蛋場,新興隆沒檢出芬普尼,而上週由國防部自行送檢左營副供站樣本中,同樣是新興隆牧場,卻被驗出芬普尼超標,其中是否涉及業者以合格蛋送檢,農委會須交代清楚。

馮世寬答詢時說,沒這件事。

趙天麟說,「你要確認喔」;馮世寬說,確定。

農委會主任委員林聰賢說,農委會將整合標章,西元2020年時希望合軌到農產品良好農業規範(TGAP),雞蛋部分希望民國107年達75%洗選,鼓勵接受台灣優良農產品標章(CAS)認證,2020年時可能都已變成優良農產品了。106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