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堵校園性平會包庇狼師 藍委擬提修法

2017/10/10 18: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0日電)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為洲擬提案修正性別平等教育法,導入外校及外聘專家學者進入校園性平會調查小組,盼有效遏止包庇或是處理不公之行為發生。

鑒於民國102年性別平等教育法立法後,社會大眾得以逐漸重視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性霸凌等事件。林為洲擬提案修正性別平等教育法第30條,在校園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成立調查小組時,導入他校具有該類事件專業素養之專家學者。

根據林為洲提案指出,雖然性平會在處理性侵害等事件之調查小組於必要時得以外聘成員,但多半仍以校園內部成員組成居多,仍有學校因畏懼毀損校譽而有處理不當之情形發生。

提案指出,近期新聞報導如某所大學教授性騷擾遭檢方起訴,然該校卻因該名教授為榮譽教授,僅處分一年不加薪;另有案件檢方不起訴而學校仍進行懲處,以各該案例而言,似乎標準皆不一致。

提案指出,若僅有校園內部成員參與調查小組,可能有互相包庇或懼怕毀損校譽而有不當之處分,導入外校處理性侵害等案件之專家學者或外聘專家學者進入審查程序,應可有效遏止包庇或是處理不公之行為發生。

修正草案明訂,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調查小組成員中,學校與他校具性侵害等事件調查專業素養之專家學者,應各佔成員總數三分之一以上;雙方當事人分屬不同校時,應有申請人學校專家學者代表,及未涉事件之學校專家學者代表,各佔成員總數三分之一。

林為洲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這是值得討論的議題,目前他已經開始連署,預計提案在一讀付委後,將召開公聽會,聽取各界專家學者的意見,如何防堵校園可能包庇狼師的情況發生。106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