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揆台獨說 馮世寬:中共敵情沒有變化

2017/10/11 12:03(10/11 1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1日電)立法委員關心行政院長賴清德提出台獨說之後,中共是否有反應。國防部長馮世寬今天表示,從最近敵情看來沒有變化,他也表示從來沒聽過2020年中共要攻台的說法。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馮世寬進行業務報告,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許毓仁質詢時詢問,賴清德日前在立法院講出台獨論之後,中共有沒有什麼反應?

馮世寬答詢表示,從最近敵情來看,沒有變化,他呼籲大家這時候更要冷靜,不要變成話題來炒作,炒作就變成叫陣,這樣不好。

許毓仁詢問馮世寬是否認同賴清德的發言?馮世寬表示,賴清德有言論自由。並說,他有工作職守,他的工作就是保衛國家和人民;許毓仁追問這是否代表馮世寬對賴清德發言不予置評,馮世寬說他不是不予置評,而是他不評論長官,且賴清德最後講自己是經濟內閣最重要,應該重視拚經濟這點。

許毓仁提到最近外傳2020年中共要攻打台灣,馮世寬說,他從來沒聽過2020攻打台灣,這是被誤用,他感覺很安定。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時則關心朝鮮半島情勢,若美國和北韓打起來,或日本、南韓攔截北韓飛彈,台灣在其中要扮演何種角色?馮世寬說,放開眼光來看,台灣地位、地形重要,更應該保持兩岸和平。

江啟臣詢問,若美國要求協同作戰,或要求美國船艦要停泊台灣港口,國軍會答應嗎?馮世寬說,台灣要保持穩定安全,不會要求參與作戰,軍事上以保衛自己國土為主;至於若美國要求協同作戰,馮世寬說這是政治問題不該他來回答,他聽命政治指示,他會告訴總統,國軍以保衛台灣本土為主。106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