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軍廚房外包商疑違約 陸軍專案小組調查

2017/10/11 12: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1日電)媒體報導國軍廚房外包廠商華成公司違反合約內容並恐涉嫌行賄,陸軍司令部今天表示,已組成專案小組調查,若確有不法,將依法究辦。

鏡週刊報導,曾涉嫌行賄軍士官、販售灌水肉給部隊的廠商「華成食品公司」,成為國防部最大的廚房外包廠商;即使國防部與華成公司的合約清楚載明,廠商沒有食材「建議權」,由各單位伙委負責採購,但華成卻對伙委施壓,將自家代理、生產的食材賣進營區,此舉不僅已違反合約內容,也可能涉嫌行賄。

陸軍司令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華成食品公司為陸軍部分伙食人力委外合約商,依約負責單位炊爨作業,但不辦理副食品採購,菜單設計也由辦伙單位完成規劃核定,並於線上完成副食投單等作業。

陸軍司令部表示,有關媒體報導華成公司不當接觸辦伙單位伙委等情事,司令部已組成專案小組進行全面普查,若查屬實,將依約扣點計罰,如果涉不法,將主動移送司法機關偵辦,歡迎各界檢舉。106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