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防部證實 政軍兵推演練反斬首

2017/10/11 13: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1日電)立法委員關心國軍反斬首部隊是否還存在?是否演練過反斬首行動?國防部官員今天表示,日前的政軍兵推針對這個議題有完整演練和整備,部隊的裝備和訓練一直都有提升。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國防部長馮世寬進行業務報告,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王定宇質詢時指出,台灣內部最嚴重問題是參數被滲透,另外一個是斬首,2000年之後有一個反斬首部隊,也就是新北市林口的海軍陸戰隊66旅,另外還有一個營在台北市北投。

王定宇詢問,反斬首部隊有沒有針對中共對台灣內部滲透破壞進行反斬首演練,或反斬首部隊還存不存在?

國防部參謀本部作戰次長姜振中中將答詢表示,日前的政軍兵推針對這個議題有完整演練和整備;王定宇追問原來編制、訓練還在?姜振中表示「都沒問題」;王定宇再問有沒有提升?姜振中表示:「一直都在提升,裝備和訓練都有提升。」

王定宇說,除了負責守勢的反斬首部隊,攻勢部分,韓國在今年9月成立新的斬首單位,美國的第一空降師特戰部隊、七五遊騎兵團或與海豹部隊的特戰單位,都可屬斬首單位,國軍自己有無斬首部隊?姜振中說:「有精銳部隊」。

王定宇追問,有無相關攻勢作為?姜振中說,每年都有相關演訓,待日後向王定宇報告,王定宇則表示:「報告?你是要演練一次斬首給我們看喔?」王定宇說他提出此問題,是為了讓納稅人安心。馮世寬表示:「是的,報告委員,保證我們是有的。」106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