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產業五缺問題 賴揆擬立院總質詢後提解方

2017/10/15 16: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5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重視產業界五缺問題,行政院知情人士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在立法院總質詢10月底結束後,賴清德將會親自主持記者會說明五缺解方。

工商團體提出國內產業環境面臨的缺水、缺電、缺工、缺地、缺人才等「五缺」問題,賴清德上任後相當重視,9月中即赴經濟部聽取五缺解決方案報告,要求將五缺問題列入管考;昨天假日也加班開會討論缺水與缺地問題。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天表示,投資台灣是行政院重大政策,五缺議題解決會議定案後,賴清德不排除親自以記者會對外說明。

知情人士下午表示,賴清德昨天會議中指出,現在看五缺議題,都只談促進供給面,但應該要看產業的需求來做準備;例如若是需要放置大型器具的工廠,需要大片的一樓空間來容納重型設備,要是只提高容積率、增加樓上的面積,也沒辦法解決問題。

知情人士說,賴清德在會中特別提醒經濟部等相關部會,應注意未來產業發展需求,對五缺問題的解方要有完整論述;並規劃,這段期間整理好五缺議題,立法院總質詢結束後,親自主持記者會,向外界說明五缺解方。

行政院現已指示政務委員負責協調五缺議題,張景森負責缺地、吳宏謀負責缺水,缺工與缺人才是林萬億,而缺電的部分,還沒有政委專責,目前是由國家發展委員會先統籌蒐集資料。

在昨天的五缺會議中,缺水方面,賴清德裁示,請自來水公司會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檢討全國自來水漏水率約15.6%、農業用水漏水率平均25%以上的問題,並提出對策;缺地方面,賴清德裁示對工業區閒置土地,擬將採取「強制拍賣」手段,由政委羅秉成研議相關法規文字,並在19日與立法委員的便當會中提出討論。106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