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修訂安全區域 陸戰隊:流彈傷民不再發生

2017/10/16 12: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6日電)海軍陸戰隊副指揮官劉豫屏今天說,林園靶場流彈傷及民眾,靶場已停止使用,等調查結束,向民眾說明並確認沒有問題後才會使用,也會修訂安全區域,傷及民眾的事絕不能再發生。

海軍陸戰隊陸戰九九旅12日在林園靶場實施T91步槍實彈射擊訓練課目,疑流彈擊中侯姓民眾。海軍陸戰隊13日表示,已暫停靶場訓練,全案由高雄憲兵隊調查。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賴瑞隆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表示,國防部承認子彈是從靶場打出,除侯姓民眾外,高雄大林石化廠區員工也在廠內拾獲4枚步槍子彈彈頭,靶場距廠區1.3至1.5公里,且途經沿海三路,若無法遏止,周邊民眾生命面臨威脅。

賴瑞隆表示,希望國防部盡速查明真相並公布完整報告,若是人謀不臧,應懲處,若因場地因素則應盡速改善,但在人為訓練及場地未改善前,要求軍方停止使用靶場。

與會的高雄市小港區鳳源里長張宇讚表示,靶場周遭沿海6里有超過兩萬人,希望軍方改善完再恢復練習。鳳興里長洪富賢說,過去曾發生過3次,幸未傷及人員。龍鳳里長黃文裕說,若流彈打中廠區旁的石化丙烯槽,連遷村都不用,直接就滅村,軍方應到當地道歉。

陸戰隊副指揮官劉豫屏少將出席記者會致歉,並說明當天靶場有8個連隊約460多幾人實施射擊訓練,事發後靶場已停止使用,等調查報告完,確認沒有問題才會向國防部核備,再啟用靶場。軍方會再修訂安全區域,在開放前,會到當地說明,不會把民眾安危放一邊,傷及民眾的事絕不能再發生。

與會的國防部訓次室軍事訓練處副處長李銘書說,全案由憲兵隊調查,鑑定報告、彈道比對,國防部會盡速處理。106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