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慶富案 賴清德:必要時該法辦就法辦

2017/10/20 19: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0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一個國家沒有非哪一家公司或哪一個人不可」,慶富案在必要時應壯士斷腕,不法事件該移送法辦就移送法辦。

他說,目前事情已發生,行政院一定會用最嚴謹態度,成立調查委員會把每件事調查清楚。

承包國防部國艦國造獵雷艦的慶富造船股份有限公司陷財務危機受關注,時代力量籍立法委員黃國昌下午在立法院質詢時表示,慶富要求公股銀行金援,他追問借貸的第一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第一銀行稱是根據經濟部工業局審查報告,才同意慶富的債務協商方案。

他說,審查報告從送件到完成僅24小時,慶富向經濟部提出申請是今年8月23日,工業局診斷日期是8月24 日,「這是神速」。

黃國昌表示,報告內容是依慶富8月25日提供內容及公司預估相關數據而得,「8月25日拿到他們的東西,8月24日就做出診斷報告,這是開什麼玩笑。」

經濟部長沈榮津答詢說,工業局是針對產業評估結果提供建議,函文中有說明,慶富有特殊技術,這是依企業實際情況;函中特別強調,提醒債權銀行,媒體報導慶富有詐貸情形,已有做到告知,也請工業局檢討。106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