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老榮民羅昌林捐助遺孤 李翔宙讚英雄

2017/10/21 15:14(10/21 16: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1日電)半生戎馬保國衛民,退伍後單身獨居的93歲老榮民羅昌林,每月僅微薄的退休俸生活,還長期捐助認養榮民遺孤,今天受捐助的林姓大學生與羅相見歡、獻花感謝,令人感動。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李翔宙推崇一群默默行善的老榮民是英雄,希望這樣大無畏精神能宣揚至全國,李翔宙說到激動處眼眶一度泛淚。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慶祝成立63週年暨第39 屆榮民節,上午在花蓮榮譽國民之家舉行榮民節東區嘉年華與民有約活動,表揚榮民楷模、績優榮欣志工團體與個人等,其中羅昌林接受表揚,場面溫馨感人。

李翔宙致詞表示,這群退伍軍人投入國家重大建設,創造繁榮安定的台灣。榮民的歷史就是中華民國的命運,政府感念報效國家的精神,將10月31日作為全體榮民紀念的日子,期望更加奮發團結。

今天的活動,主辦單位特別請來空軍401聯隊4架F16戰機衝場,向老榮民致敬。另安排榮民文物陳展、就業媒合活動、農特產品行銷、醫療保健諮詢及園遊會等,豐富多元。

花蓮榮家主任毛惠民說,占地9公頃的花蓮榮家,環境清幽、林木茂密,宛如養生村,長者們可遠眺中央山脈,生活愜意。目前共有345位榮民就養,核定床位共450床,占床率74%;2月15日公布開放非榮民申請,已有10人入住。106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