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慶富獵雷艦案 海軍:沒有機密外流到大陸

2017/10/24 12: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4日電)慶富公司承造獵雷艦,但獵雷艦案的專案經理人和中國往來密切引關注。海軍官員今天表示,獵雷艦「沒有機密外流到大陸」,要專案核准的人才看得到建造設計的機密圖資。

承造海軍獵雷艦的慶富公司爆出財務危機,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蔡適應昨天在立法院指出,獵雷艦專案前主持人陳偉志、前副主持人扶正都曾前往中國。

國防部國防採購室副主任鄭文正少將上午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國防採購有關機密性,設有安全調查辦公室,人員涉及機敏事項會送安全查核,機敏資訊辦理管控措施,且專案辦公室有實體隔離,涉密廠商人員進出大陸要報備管制。

海軍司令部計畫處副處長胡嘉聖上校表示,簽約時已要求慶富人員要保密切結,不得晉用大陸人士參與專案,監造人員不能使用大陸產品,實體面上成立專案辦公室,資訊管控比照國軍要求,保防人員查察,船體藍圖也特別管控,有攝、錄影監控,人員進出專案辦公室都要登記。

胡嘉聖說,目前在義大利是載台建造,機密依照國家機密保護法,要有核密程序和標準,獵雷艦這個案子「沒有機密外流到大陸」,慶富人員到大陸是他們公司內部商務行為,都有嚴格管控,獵雷艦的建造設計等機密圖資要專案核准的人才能進入專案辦公室看到圖資。

針對獵雷艦案,國防部擬出四個因應方案,包括與慶富公司繼續履約、其他船廠承接、國內重新招標、撤案,媒體詢問何時會決定採取哪個方案?

胡嘉聖說,這四個方案是針對目前可能發生的,全部做最壞打算,但執行過程中,要有實際證據才能達到解約條件,國防部可以行使裁量時,會做最適切判斷,現在很難判斷何時可以做決定,現在講未來什麼絕對最有利,都稍微早了一點。106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