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變更時區提案 賴清德:會慎重考慮

2017/10/24 15: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4日電)民眾日前在國家發展委員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點子提議調整台灣時區,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這是網友連署,不是政府政策,尊重他們的連署,會慎重考慮這件事。

日前有民眾提議將台灣時區由GMT+8(比格林威治時間多8小時)改為GMT+9(比格林威治時間多9小時),脫離中國大陸標準時區;此提議在19日通過5000名附議門檻成案,由於此案涉及跨部會權責,國發會表示將在26日與交通部及內政部開會討論應由哪個單位負責回應。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徐志榮下午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表示,改時區不應該跟政治問題有關,要從老百姓安全、方便做考量,甚至影響飛航安全等,請賴清德要好好地、慎重地考慮。

賴清德答詢時說,這是網友連署,不是政府政策,尊重他們連署,「我們會慎重考慮這個事情」。106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