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防知性之旅 阿帕契眼鏡蛇精湛操演

2017/10/26 13:04(10/26 13: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6日電)國防知性之旅今天在桃園龍城營區舉行,包括阿帕契、眼鏡蛇攻擊直升機等都精彩登場,展出高難度的戰術演練;陸軍儀隊、憲兵機車連也有令人振奮的演出,獲得高度讚賞。

航特部政戰主任武立文少將指出,為推展全民國防,滿足國人知的需求,展現國軍建軍的戰備成果,航特部舉行「國防之旅—龍城營區」開放活動,希望藉由活動在動態與靜態的展示,讓國人更瞭解國軍紮實的訓練成果與武器性能。

這項展示首先由陸軍第六軍團153旅舞龍隊揭開序幕,巨大的龍身在強風下,展現威風凜凜的態勢,縱橫全場。緊接著為陸軍儀隊的操演,在振奮人心的曲目下搭配下,變換各種隊形、呈現高難度的波浪槍及高空拋槍等項目,獲得不少掌聲。

隨後在國慶典禮中經常出現的憲兵機車連,也出動20輛重型機車,進行方陣交錯、斜線交錯等項目,令在場觀眾看到不一樣的陣型表演,眼睛為之一亮。

在演出項目中最受矚目的阿帕契直升機、眼鏡蛇攻擊直升機、運輸直升機也都登場,執行俯衝、急升、低空攻擊、運輸等項目,展現國軍在單機戰技、空中攻擊、空中突擊、隊形編隊等操演,十分精彩。

航空601旅突擊作戰隊少校飛行官李東軒在受訪時表示,希望國人能藉由營區開放之際,看到各項直升機等優秀的操演與展示,同時更對國防安全更具信心

今天活動唯一可惜的是,由於今天營區附近的風力太強,超出執行跳傘的標準,特戰部隊神龍小組多位小組成員,對於無法跳傘演出,也都感到可惜。106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