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全民綠能屋頂 賴揆明加班開會

2017/10/28 19: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28日電)為推綠能、實現非核家園目標,行政院長賴清德明天將加班開會,召集相關部會,討論「綠能屋頂全民參與」的相關細節,包含補助建置屋頂型太陽能板所需經費等。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告訴中央社記者,賴清德明天將加班開會,召集經濟部、內政部等相關部會官員,針對推動屋頂型太陽能板相關細節,包含所需經費,都會討論。

賴清德25日召開「加速投資台灣專案會議」,會中由經濟部報告「綠能屋頂全民參與行動方案」。賴清德在會中裁示,推動全民參與綠能屋頂,必須鬆綁相關的法規,讓家家戶戶都能在屋頂裝置太陽能板自發自用,請內政部研議相關事宜。

經濟部長沈榮津於25日的會後記者會表示,希望由3種方式推動綠能屋頂。第一,從家戶往社區,再往綠能城市推動;第二,公民電廠、山區偏鄉部落;第三,工業用電的大戶,必須裝置一定比例的太陽光電,以及在工業區、科學園區、加工區的廠房屋頂裝置太陽能板。

根據經濟部簡報資料,綠能屋頂全民參與行動方案希望在2020年達成屋頂型3GW的目標。為推動綠能城市的誘因措施包括經濟部將補助40%的建置費用。

有關補助預估需要多少經費?沈榮津當時表示,需要進一步評估。106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