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將訪東西中心 擬討論19大後兩岸關係

2017/10/29 08:25(10/29 10: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總統蔡英文訪南太3友邦,去程過境美國夏威夷。蔡總統今天下午將訪問美國智庫東西中心(East-West Center),可能與學者就東北亞情勢、19大後的兩岸關係、台美中三邊關係等議題交換意見。

蔡總統台北時間28日展開「永續南島,攜手共好」太平洋友邦之旅,將訪問馬紹爾群島、吐瓦魯和索羅門群島等3個邦交國。蔡總統此行去程過境美國夏威夷,停留期間除了僑宴以及和美國智庫人士座談交流亞太區域最新情勢發展,還將赴珍珠港參觀美國海軍亞利桑那號戰艦紀念館(The USS Arizona Memorial)。

知情人士表示,蔡總統停留期間,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會全程陪同,除了公開行程,蔡總統也將會見或用電話聯繫美國政要。

知情人士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到訪亞洲前,美國已經多次向台灣簡報,加上莫健和美國國務院歷來多次肯定台灣在兩岸上充分表達善意,希望中方也有應對。

蔡總統下午規劃與美國智庫東西中心和學者交流,知情人士指出,與會的將有重量級學者,雙方可能就東北亞情勢、中共19大後的兩岸關係、台美中三邊關係、南海還有台灣的安全與台美關係交換意見。

美國國會於1960年授權成立東西中心,使之成為一個文化和思想的交匯地,討論美國亞洲關係中的區域和全球問題。東西中心位於夏威夷檀香山,是一個獨立的公共非營利機構,除聯邦政府撥款外,資金來源包括民間機構、個人、基金會、公司企業以及地區政府。1061029


延伸閱讀》蔡總統將參觀珍珠港 美國禮遇讓記者採訪堪稱大突破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蔡總統將參觀珍珠港 美禮遇讓記者採訪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