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國昌指挪預算自打臉 國防部:依法行政

2017/10/29 13: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謝佳珍台北29日電)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今天說,國防部挪用逾38億預算支付慶富的獵雷艦款項,一下說依預算法辦理,後又改口說不涉及預算法,說詞一變再變,根本是打國防部自己的臉。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相關作業都依法行政。

黃國昌今天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昨天他問國防部,明明2016年挪用其他計畫的預算,給獵雷艦金額高達新台幣38億元,為何欺騙立法院,送來的資料只寫14億元,結果國防部昨晚發布的新聞稿只強調並無不法,完全沒有回答問題。

他說,當初大家質疑為何挪用F16戰機升級的14億元預算,國防部9月17日新聞稿說,是依預算法第63條規定辦理流用;但被發現金額不只14億元,也大幅超過預算法第63條允許流用的20%上限後,國防部又改口說不涉及預算法第63條的流用,「昨晚的新聞稿根本是在打國防部自己的臉」。

黃國昌質疑,難道預算制度是可以隨便國防部愛怎麼說就怎麼說嗎?「這真是太離譜了」;如果立法院的預算審查還要有任何意義,該是徹底全盤檢討的時候。

他也說,行政院長賴清德已經宣示,徹查追究沒有上限,希望各部會有將賴清德這個莊嚴的宣示放在心上,也展現在具體行動上。106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