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凍省還編1.1億預算 許璋瑤:持續精簡

2017/10/30 12: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30日電)台灣省政府主席許璋瑤今天表示,台灣省政府是憲政機關,在憲法未修改之前,必須維持,不過,會持續精簡人力、撙節預算。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台灣省政府、台灣省諮議會、福建省政府107年度預算。根據預算書,台灣省政府明年歲出編列新台幣1億1880萬1000元,其中人事費8091萬7000元,占總經費68.1%。

台灣省諮議會明年歲出編列6326萬3000元,人事費達4023萬7000元;福建省政府明年歲出編列5960萬4000 元,也以人事費4474萬4000元所占比率最高。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張宏陸質疑,台灣省政府已經虛級化,每年還編那麼多預算,很多公務員每天沒事做。民進黨籍立委吳琪銘建議,台灣省政府、福建省政府未來走入歷史,業務移撥文化部或觀光局。

許璋瑤表示,省府家大業大,不是沒有業務可以辦,且省府是歷史建築,維護的業務還是存在。他去年接任主席後,人員遇缺不補,經費撙節1000多萬元,未來會持續做精簡工作。

他說,台灣省政府是憲政機關,憲法沒有修改之前,必須維持這樣的機關,如果省府預算編列掛零,「超過主席權限」。至於中興新村的活化,牽涉各部會,不是他單獨可以決定,必須做完整規劃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報告後,由賴清德裁決後實施。

福建省主席張景森說,福建省政府業務單純,協調金門縣、連江縣與各部會政策協調,其他很多部分可以去任務化。

張景森表示,關於人員與經費縮減,他上任以來一直在做,福建省政府預算已節省30%,「我這個福建省主席也可以讓台灣省主席來當。」106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