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交部:若回復身分 顏男可再持有護照

2017/11/6 16: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6日電)一名顏姓男子到中國大陸旅遊時領到大陸的臨時護照,返台後卻被註銷在台戶籍和護照。外交部今天說,若未來內政部同意顏姓國人回復在台身分,他依法可再持有護照,領事事務局將協助辦理。

聯合報報導,一名顏姓男子於10月自行組團參加國內旅行社的中國大陸、俄羅斯海參崴5天行旅遊團,所有證件均由旅行社代辦,10月4日先飛大陸長春再轉往琿春辦理通關證件,並於8日返台,未料卻在10月底接獲地方戶政事務所來函通知,他因持有大陸護照而被註銷台灣戶籍和護照。

移民署今天表示,是接獲檢舉才通報相關機關,若查證顏姓男子未涉身分轉換,將儘速協助回復。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天指出,外交部確實於本月1日依內政部及台中市清水區戶政事務所通知,顏姓國人因持有大陸地區所發護照,依兩岸條例身分單一性的規定(兩岸身分僅能擇一,不得同時擁有),廢止其在台戶籍,而依「護照條例」第25條規定註銷其護照。

李憲章說,如果未來內政部同意回復這位國人在台身分,依法就可再持有本國護照,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將協助辦理。106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