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幻象機失聯 飛官何子雨曾因傷停飛

2017/11/8 12:20(11/8 14: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8日電)空軍一架幻象機失聯,空軍司令部督察室飛安組長林德旺上校今天表示,飛官何子雨去年5月因傷停飛,今年1月復飛,不須做離心機測試。空軍說,無法肯定失事是否與身體狀況有關。

空軍一架編號2040號幻象戰機昨天在施行夜航訓練時在北部海域失聯。空軍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空軍已派遣S-70C、C-130、E-2K和P-3C型機和空勤總隊AS-365 型直升機等17批17架次搜救,目前無進一步發現。

何子雨今年27歲,是成功大學畢業後才報考空軍飛行常備軍官班,民國100年考取,102年畢業,總飛行時數718小時,幻象戰機飛行時數491小時。

空軍司令部副司令張哲平中將表示,何子雨換訓過程,成績非常優異,以名列前茅成績畢業,先前身體有部分不適,停飛一段期間,復飛後情況正常。

媒體詢問,失事是否與身體狀況有關?張哲平說,因為失事調查還在進行中,現在事證非常有限,沒辦法做肯定答覆。

林德旺答覆媒體提問時表示,何子雨是105年5月2日停飛,今年1月18日復飛,經過身體和心理評估後復飛,現在已可以擔負戰備任務。

張哲平說,何子雨今年有參加天安演習,進入佳山基地,表現很好,國防部長馮世寬也給予嘉勉肯定,何子雨是一名非常優秀的飛行員。

媒體詢問,為什麼何子雨復飛後沒有經過離心機測試?張哲平說,何子雨當時是肌腱受傷停飛,跟離心機合格沒有直接關聯,依據現行規定,沒有加註要通過離心機合格才能飛行。

林德旺指出,何子雨上次通過離心機測試時間為103年7月29日,符合正常。

張哲平說,何子雨的飛行技術在同儕來說是名列前茅,最近一次執行夜航是在11月1日,飛單座機。

對於有媒體問到何子雨是否有貼海飛行避過雷達搜索、投共的可能?

張哲平指出,這是平常的飛航訓練,這批訓練不是他單獨飛,而是一個編隊出去,降低高度投共,這是不太可能的。1061108


延伸閱讀》成大畢業報考飛官 27歲何子雨駕駛幻象機失聯
延伸閱讀》空軍幻象2000-5戰機小檔案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