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怒斥幻象機失聯投共謠言 馮世寬爆粗口

2017/11/9 12:10(11/9 15: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9日電)空軍一架幻象2000-5戰機7日晚間在北部海域失聯,海空持續搜救飛官何子雨。對有謠言揣測是否投共,國防部長馮世寬今天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粗口),怎麼可以這樣子想?」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邀馮世寬報告「精進國軍軍紀狀況作為」並備詢,但外界關注幻象戰機失聯和搜救何子雨最新狀況,成為立法委員質詢焦點。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王定宇質詢時表示,失事飛官還在海上等著被搜救,竟有人說是「投共」?他質詢馮世寬,可不可能?身為國防部長,聽聞到這樣的謠言,對這件事有什麼感受?

馮世寬答詢表示,「我個人覺得非常氣憤」,「我不在現場,(如果)在現場,我會罵,(粗口),怎麼可以這樣子想?簡直可惡」。

質詢台下對馮世寬爆粗口,一陣譁然。

王定宇表示,在國會殿堂,通常不會建議部長用這種措詞,但在這件事上,他也是空軍出身,怎麼能謠傳「投共」?

王定宇要求馮世寬澄清,包括謠傳幻象戰機失聯當地領空、領海有中共、日本軍機和軍艦?馮世寬說,沒有,從狀況判斷和雷達目標都顯示沒有。

至於傳言失聯幻象機最後一句話是「故障」?馮世寬表示,「沒有聽到」。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馬文君質詢時也提及飛官「投共」謠言,馮世寬答詢時說,「如果我在(謠言)現場,我不只會罵『三字經』,我簡直『無法容忍』。」

此外,在備詢台下的幕僚向馮世寬報告昨天記者會時是由自由亞洲電台記者提問這議題,馮世寬當即指示,「下次任何的我們軍事會議都不准邀請他」。

時代力量籍立委林昶佐質詢時說,看到馮世寬「堅定」回應,捍衛飛官尊嚴。

馮世寬表示,他全身濕透,心都放在搜救飛行員這件事。眼看黃金72小時搜救最寶貴時間一直流失,心情悲痛。希望立委讓他趕快完成備詢,讓他去搜救飛行員,他也會去協請日本海巡和周邊國家協力。

在幾名立委質詢後,委員會召集委員馬文君宣布,為讓搜救飛行員工作順利,委員會同意馮世寬請假,離開會場,去從事搜救工作。106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